原野升起白色火焰

艺术创作不是孤岛

离我看完顶上战争过去好久了,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可以冷静下来好好说一说我的思考了。

唉,我心里知道的,我知道不管怎样艾斯都会死的。

顶上到最后他们明明都快要成功逃出去了,艾斯却又返回去跟白胡子一起战斗。对于他来说“活着”并不是最重要的人生头等大事,死亡这种东西,他不害怕的。
他这一生都在寻找自己“出生的意义”,直到死去之前,他还在犹豫自己的出生是否真的是件好事。这是让我最最难过的事,一个明明很善良很优秀的人,却始终在为自己的存在感到痛苦,迷茫和抱歉。
“Nobody exists on purpose.”没有人生来是为了有意义而存在的,有的时候我们会思考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、有哪些,但这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,很多时候、也许可以说是绝大多数时候,我们的行为和选择都不是因为它“有意义”才去做的。
艾斯啊,他活的太累了。
艾斯对白胡子的感情和忠诚超越了他对自己生命的重视,所以在“维护白胡子名誉”和“放弃追捕黑胡子”之间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。对他如此重要的白胡子,死于一场看似是“为了救他而发起”的战争,让艾斯接受这样痛苦耻辱的结局,还不如让他跟白胡子一起死。
之前我一直在纠结艾斯对路飞的感情到底深不深,有多深。路飞完全可以成为支撑他活下去的动力之一。艾斯替路飞挡的那一下,我不知道赤犬是否会真的杀了路飞,但是我确定他会真的杀了艾斯,也许(在极大可能性下)赤犬也会像黄猿青雉战国一样,对路飞划划水放过他。我搞不懂asl之间的感情,他们毫无疑问深爱彼此,但是每一个人看上去又都无比独立和自由。
从推进城到顶上,我每次看到他,感到的都是无尽的悲伤,混着无力感。他是个执拗的人,只能这么说,他是个把善良坚持到底的固执的小傻子。这是他悲剧的根源,也是他的魅力所在。

同时我也有些理解赤犬了。刚刚看完的那一阵子我天天只想着为什么赤犬这家伙还没有死,现在看来他有他的道理,大航海时代是个乱世,在这个乱世中他选择相信海军和世界政府,奉行铁腕政治,贯彻“绝对的正义”。艾斯的性格,天生不愿屈服苟活,把他招安,让他当七武海,这是不可能的事。但是他是前海贼王的孩子,同时也是很强大的海贼,这个事实只会随着时间推移被更多人知晓,如果不能让他屈服,那就只能将他毁灭,不然海军和政府的威严如何树立。
所以他只能死。
他不可能活着走出海军基地的,但是黄猿青雉应该不会去杀他,与其死在战国甚至卡普的手下,或者是黑胡子,不如由赤犬结束他的一生。

这个家伙,唉

当时萨博他们在天龙人那里找到熊的时候,萨博说:“不管怎样,我都要把熊救出来。”听着是不是贼耳熟?“我一定要把黑胡子抓住。”吓得我菊花一紧,立刻就精神了。

不过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思考后,“死亡”这个结局已经不再是我不想看到或者害怕发生的,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,我的关注点会更多的集中于“为何死”和“怎样死”,对任何一个角色都是如此。其实说句实话,我对艾斯的结局设计挺满意的,很有艺术感,很浪漫,很值得深思。

但是我真的不希望萨博有事,我 真的 不希望 他 有事。

但是老娘我已经是个成熟女孩了,所以不管怎样我都会爱海贼王的,我是不是有点难…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